•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时时彩客服联系

央视进入多事之秋-已至少有10人被带走查询拜访(图)大香蕉新闻大发不时彩大发快三东莞时间网

作者:admin   来源:   评论:0
内容摘要:央视进入多事之秋:已至少有10人被带走调查(图)大香蕉新闻大发时时彩大发快三东莞时间网中央电视台进入多事之秋,多名工作人员相继被调查,公众声望一度下滑。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再入多事之秋。继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因涉嫌受贿被吉林检方采取强制措施后,财经...
央视进入多事之秋:已至少有10人被带走查询拜访(图)大香蕉新闻大发不时彩大发快三东莞时间网 中心电视台进入多事之秋,多名工作人员接踵被查询拜访,"大众,"名誉一度下滑。中国独一的国家级电视台——中心电视台再入多事之秋。继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因涉嫌纳贿被吉林检方采取强制办法后,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主持人芮成钢、央视记载片频道总监刘文等人也在6月份之后接踵被检方带走。彭湃新闻检索媒体报道后发明,今朝,央视已至少有10人被带走查询拜访,个中8名来自财经频道,上至总监、副总监,下至制片人、主持人、编导。这一次,常以镁光灯照射别人的央视也正在逐渐适应被社会舆论反复检阅的状态。财经频道大佬们的“生意经”6月1日,媒体曝出,时任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因涉嫌纳贿被吉林审查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办法。这一事宜拉开了此后财经频道人事动荡的序幕。1965年生的郭振玺,深耕央视22年,从经济部的一名记者,一向攀爬上财经频道权力的巅峰。在财经频道总监的位置上,他待了9年。在这9年里,同在财经频道的陈荣见证了郭振玺“起高楼”、“宴宾客”,直至最后“楼塌了”。离职前做到了制片人职位的陈荣告诉彭湃新闻,郭振玺尽管曾经做过记者、编导,但并不懂画面剪辑、新闻采访,是以郭成为制片人后,也是经营型的,并非营业型。另一位财经频道的员工李渊认为,郭振玺并不如外界报道的那样干练,至少,他开会的时刻经常滞滞泥泥。“老郭是个特别有设法主意的人,我们暗里里说他是个鸡贼的人。他有不少歪门邪道的器械,都能打擦边球,不违反相关的政策。”陈荣告诉彭湃新闻。李渊则告诉彭湃新闻,比来几年,央视财经频道收视率周全下滑,郭振玺为此想了不少办法,比如赓续测验考试、更替新的节目,再比如设立节目推广组,以及要求栏目和主持人周全开通微博。以一组公开数据为例,2009年1月至7月,央视财经频道全天收视份额为1.3%,在央视各频道中排名第8;晚上19点30分至23点收视份额为1%,在央视各频道排名第7。到了2010年1月至7月,央视二套收视排名下滑至第12名,个中,全天收视份额为0.8%,19点30分至23点收视份额为0.6%,分别比前一年同期下降38%和40%。著名的“也许8点20发”事宜就发生在郭振玺在任时代。2013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美国苹果公司售后政策涉嫌歧视。紧跟着,一位明星以“#315在行动#”为标签在微博上责备苹果手机,但在微博结尾处出现一句“也许8点20发”。此举急速引来网友质疑,认为该明星是央视找来的“托儿”。该明星此后否认并报警,激发系列口水战。据李渊回忆,这本是郭振玺对新媒体的一次实践。他要求人人加强推广、互动,实际操作的员工对新媒体又不太熟悉。结果,央视员工提前给很多“大V”发了私信,对方没仔细看,直接把后面的“也许8点20发”也贴了出来,“也许8点20发”也在一夜之间成为收集热词。陈荣认为,在这一轮央视反腐风暴中,同样被带走的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与郭振玺相反,是个很有才华的人。他卒业于人大国际政治系,曾在央视一套晚间9点创办著名的《现在播报》栏目,央视一位著名主持人也因主持此栏目为全国观众所熟悉。陈荣泄漏,李勇异常看不惯郭振玺,认为他只知道捞钱,疏忽节目创作,两人的不合也越来越大。财新网援引财经频道一中层干部的说法也印证了陈荣的话:“事实上,李勇和郭振玺完全不是一路人,李勇很不爱好郭,两人关系一向不好。”该中层干部认为,郭振玺在广告部或者财经频道的问题,应该跟李勇没太多瓜葛。陈荣和李渊都向彭湃新闻表示,在央视圈子里流传着一种说法,李勇之所以也被查询拜访,是被郭振玺向检方供出来。1998年起,郭振玺开始担负央视广告部副主任,3年后,升任广告部主任,并带领广告部实现了广告收入连续28个月持续快速增长。2004年,郭振玺官升一级,任央视广告经济信息中间副主任,一年后,接棒主任。广告经济信息中间成立于1996年5月24日,一方面负责全台广告创收和图文电视经营,另一方面又承担经济频道节目的制作和播出,“3·15”晚会和“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该中间的两个王牌栏目。作为广告经济信息中间主任兼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可谓把财权和节目都在掌握在手中。在多家媒体曝光的郭振玺敛财法中,普遍指出的是经由过程“3·15”晚会和“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等节目,即左手用“3·15”晚会打压企业、右手靠“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拉拢企业,形成了独特的红黑敛财术。曾在财经频道工作3年的江华告诉彭湃新闻,每年财经频道为“3·15”晚会要准备半年时间,而在晚会播出之前,部分制片人、副制片人甚至于编导,都被郭振玺等人要求去找一些企业的负面问题。一位介入过“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策划的知情人士告诉彭湃新闻,郭振玺经由过程“3·15”晚会所获得的利益并不多,真正能够吸金的是“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真正能够挣大钱的人并不多,郭振玺他们应用自己的公关公司直接和外面的公司签合同,根据钱的若干安排年度经济人物的名次,据说单个金额就有上切切。”这位知情人士告诉彭湃新闻。上述知情人士自己也亲历过“一件很弗成思议的事”。他记得,有一次,获选人物的名单已经准备好了,但上级忽然临时要求在名单中插入一位“不知道是谁”的人物。这类工作之后也有发生。多家媒体报道郭振玺的“捞钱经”之后,就有传闻称今后财经频道不会再办“3·15” 晚会和“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这两个节目。不过,彭湃新闻从财经频道多位人士处懂得道,这两档节目将会持续办下去。财经频道主持人芮成钢于7月11日下昼被检方带走,与其背后的公关公司也不无关系。据彭湃新闻7月26日报道,著名公关公司爱德曼(中国)集团CEO曹坚毅刚烈合营有关部门查询拜访。2002年,芮成钢与曹刚一同创立北京帕格索斯公关顾问有限公司。2007 年8月,爱德曼收购了帕格索斯的大部分股权。在2010年之前,芮成钢都是帕格索斯的股东之一。腾讯财经曾报道,在芮成钢仍担负该公司股东时代,帕格索斯曾经为央视财经频道的达沃斯报道供给策划履行办事。曾经在央视担负编导的江华告诉彭湃新闻,财经频道编导、制片人等级其余人员工中,有部分人拥有自己的公关公司。李渊还告诉彭湃新闻,继郭振玺、田立武、芮成钢、李勇等人被查询拜访后,原《全球财经连线》制片人、现《经济信息联播》制片人钱曦也被带走。腾讯财经也曾于7月13日报道了这一消息。李渊说,钱曦是李勇的“心腹”,两人曾经同在央视新闻中间的共事。她也曾经是芮成钢的引导。在《南方人物周刊》的报道《制造芮成钢》中,受访的钱曦公开将芮成钢与CNN传奇主播拉里·金比拟,称他“是全部财经频道国际化的标志”。一位制片人曾被软广告气哭在财经频道的新闻节目选题中,有时会掺杂进经济的元素。江华举了个例子,一档晚间播出的财经节目的编导做了一期与某企业相关的新闻节目,在节目中,该编导插入了一分多钟夸赞该企业的内容。播出前,该编导交给制片人看的成片中,把这部分删去,因而经由过程了审片。然而,令制片人料想之外的是,在后来播出的节目中,又出现了这一分多钟的内容。江华告诉彭湃新闻,他亲眼看见这位制片人被气哭。陈荣也向彭湃新闻讲了个故事。上述晚间财经栏目的另一名编导曾应台里引导要求外出做一期查询拜访报道。该引导在他临走前一天鼓励该编导,要他务必采访到新闻当事人。该编导连夜赶工,完成了这项采访义务,却接到引导电话,要求他停止做这个选题。他问为什么。引导回应说不为什么,这是敕令。“这位编导很愁闷,准备回京,又接到引导电话,要求他在当地多呆两天,持续采访,但主题却变为该新闻当事人做一期正面报道。”陈荣说。江华告诉彭湃新闻,在新闻中植入广告在财经频道并不鲜见。他还向彭湃新闻泄漏,以财经频道的某个龙头栏目为例,植入30秒的广告,收费2到3万。李渊则认为,关于财经频道的“生财之道”,并非给钱就能上。他举例说,比如有一些新闻会涉及某个企业,从外面看,就是植入式广告,但实际情况大多有三种可能。第一种就是完全合营新闻,尤其是时间紧急的情况下,也顾不上找企业“谈软广”。第二种是引导指令。央视有很多宣传义务,各级引导都可以决定上电视的是谁。第三种才有可能是应用节目资本“收钱”。当然,李渊也认为,财经频道也并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纷乱,特别是“上节目收费”的说法有些夸大。比如上述晚间财经栏目,它每年都要做很多舆论监督新闻和深度查询拜访,曝光力度不输《焦点访谈》。这个栏目的人,也经常搪突当地企业,走到哪儿都“不太招人待见”,不太有机会植入软广或上节目收费。收集上,《八大当家主播已出走》这一类文章传播广泛,网民们热议为何央视留不住主播。然而,在主播们身后,还有一大批媒体人从央视成批地出走。谈及个华夏因,陈荣认为,很多记者、编导们在财经频道的价值越来越无法获得表现。这也是他离开央视的原因。“三六九等”的员工分级轨制强迫员工逃离央视的,还有深根于央视的员工等级轨制。根据公开资料,央视作为副部级事业单位,内设24个机构以及6个台属单位,现已拥有42个电视频道,开办452个栏目,所属员工有几万人。“用三六九等来形容央视的员工一点也不过分。”陈荣向彭湃新闻表示。关于央视员工分成三六九等的说法也由来已久。在央视,级别最高的是“正式职工”,拥有正式的国家事业编制。尽管央视早已实行国企改革,但依然拥有3000名阁下的正式职工。他们是央视最早的员工,昔时由刚卒业的大学生、部队改行人士、外单位转入的人士以及早年进入央视的工人组成。“因为是正式员工的身份,他们在台里享受着天然的优越感。”陈荣说。第二层级是“台聘职工”,与正式职工享受着一样的工资待遇,但没有事业编制。央视前台长杨伟光曾在受访时说,“当时《东方时空》这样的节目许多正式员工做不了,不得纰谬外招人。但当时没有编制就只能采取台聘的方法,就是用他们创收的钱给他们发工资,收入不低于台里的老职工。”之后,央视快速成长,亟需人手,但正式员工与台聘职工的人数有限,只能从外单位或外埠聘请临时工,由各部门根据创收解决工资。央视大成长时期,各个部门逐渐都采用了这一做法,临时工数量迅速膨胀,最高峰时曾达到几千人。2007年,日渐膨胀的临时工终于因“纸箱陷包子”的假新闻这一导火索而被央视“大清洗”。根据《法制日报》昔时的报道,在三周内,央视共裁减了1800多名临时工作人员,估计占央视员工总量的20%,甚至更多。其实,早在2003年,央视就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人事改革,经由过程央视旗下的子公司中视汇才文化成长有限公司(下称“中视汇才”)建立了劳务吩咐消磨轨制,想以此来纠正央视用人轨制的纷乱。公开资料显示,中视汇才成立于2003年8月,是一家专门从事人员吩咐消磨营业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容身中心电视台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广阔的平台,供给人力资本办事。央视将大批非台聘的编外员工转送至该公司名下,因而被称为“企聘职工”——地位比临时性的被雇佣者高些,待遇却远低于正式员工与台聘员工。更严格地说,他们不算是央视的人,而是属于中视汇才的员工。根据《全球人物》报道,2005年,郭振玺刚担负财经频道总监后,该频道成为频道制改革的试点,由频道直接对栏目治理。因而郭振玺依然拥有充分的权利来治理员工。在2009年之前,央视各中间、栏目的负责人还拥有用人权,中视汇才当时只是一个为各中间、栏目办事的机构,没有实权。2009年,时任台长到职后,坚持进行了招聘改革,把用人权收回到自己手中。时任台长要求所有与中视汇才签订合同的员工,都要经由过程中心电视台人事办公室安排到各个栏目中。从接收报名、招考、面试、分配等各个环节,各个中间、栏目没有了用人权,但又持续需要大量人手,是以,为了“夺回”用人权,郭振玺想了一招,应用财经频道下属的公司——中视广经文化成长有限公司招人,供给就业。李渊告诉彭湃新闻,除了中视广经,临时工还与中视科华有限公司(下称“中视科华”)签订合同。公开资料显示,中视科华成立于2005年11月,是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旗下的技巧治理公司。据李渊泄漏,该公司承担了央视相当一部分的人才吩咐消磨,一些频道里的财务、车辆应用,也是经由过程该公司走账。“项目制聘请”应运而生。中视广经、中视科华等公司和员工以项目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陈荣表示,这是一个很不规范的方法,对员工没有任何保障,随时都可以让人走。但因当时不少人看重央视的光环,与该公司签订合同的人数越来越大。陈荣告诉彭湃新闻,其他中间的负责人见郭振玺这招管用,也有人应用自己台属的公司效仿这一做法。多位受访者泄漏,央视企聘的吩咐消磨公司浩瀚,比如中视汇才、中视科华、中视广经、中视北方等。假如是项目制和临时工,就和这些公司签短期合同。李渊说,企聘员工中,和中视汇才签约的待遇最好,每月税后一般能拿到2万阁下。中视科华其次,每月1.2万高低。和其他公司签约的,往年也有一万多,然则今年降低了不少。对于前段时间传得沸沸扬扬的减薪风潮,李渊表示,现在可以确认的是,财经频道项目制员工还没有拿到去年的年关奖。据他介绍,财经频道年关奖,一般是8万-15万。这笔钱往年编制内、台聘、企聘以及项目聘的人都邑有,然则去年事尾,因为审计部门进驻,财务称要第二年4月才能发。几个月后,跟着郭振玺等财经频道多名引导被查,这笔钱现在还没有下文。分级轨制下的员工待遇在这样的聘请轨制之下,员工的待遇,自然也分为“三六九等”。进出央视的门卡就是一个显著的差异。凤凰娱乐曾连线央视某知情人周全解析央视“编制内幕”。该知情人泄漏,央视的编制跟进出门所佩戴的“门卡”有联系,门卡号前面的A、B、C、D基本上与可以跟小我的编制等级划等号,“A是正式员工,B类基本是台聘,C类是企业聘、D以外协人员(包括临时工)为主”。该知情人士还以2013岁首年月离职的3位主持工资例,“李咏、白燕升都是正式职工,而王凯可能是没转正的临时工”。除了门卡,收入才是最表现差其余地方。陈荣介绍,站在“金字塔”顶端的编制内员工,每月底薪在一万元以上。台聘的职工基本工资比编制内员工低一些。而企聘的员工底薪在3000元到4500元不等,更高级其余企聘员工底薪能达到7000至8000元。编制内、台聘和企聘的员工每年事终能够分到增收节支奖,这由每年的广告收入决定,一般在8万到10万不等。项目聘请的员工底薪更少,仅是足够交社保、保险的数目,为2000到3000元。而至于最底下一级的“栏目聘”,则没有任何底薪。且项目聘请和栏目聘请的员工都没有增收节支奖。江华告诉彭湃新闻,尽管项目聘请和栏目聘请的员工工资最低,但往往工作的主力却是他们。在2011年之前,能吸引这批央视底层员工努力奋斗的,就是绩效奖金了。江华告诉彭湃新闻,以财经频道为例,引导会根据收视率来给员工制作的节目打分,根据分数的高低,每期节目编导能够拿到8000到12000不等的劳务费用。“假如拼命些,一个月做三期节目,即使是底层员工,一个月也能拿到两万多的工资。”陈荣说。不过,要把这笔劳务费拿到手,并不是件简单的工作。央视要求,底层员工要拿响应数额的发票,用报销的途径来领取劳务费。江华泄漏,为了汇集 发票,很多员工从公关公司、广告公司等买发票。当时也总有一群倒卖发票的人在央视大楼周围“经商”。“不少人看到央视的人到处找发票,以为这是为了多报账,却不知道他们是央视里最苦最累最穷没有庄严的人,这么做只是为了拿到自己应得的劳务费,这是一件很可悲的工作。”陈荣回忆当时的情景感叹道。在2011年之前,这是吸引媒体人不需底薪不需保障也可以在央视工作下去的动力。然而,2011年之后,情况变了。根据《财经》杂志的报道,2011年8月,央视忽然改变了报票这一做法,导致员工无法足额领取薪水。在央视内部,此变更的正式说法为压缩四费——餐费、交通费、稿费(外请专家、评委的费用)、劳务费的报销比例。《财经》援引央视一位制片人的话介绍,按照新规定,“四费”不得跨越节目制作经费的7%。这意味着,假如某节目一期制作经费为3万元,“四费”不得跨越2100元,“这点钱连员工正常的餐费和交通费都包管不了,何况还要采访专家等。说白了,节目没法做了。”上述制片人说。江华也告诉彭湃新闻,自从那之后,他们每期节目的收入缩水50%,只能拿到4000元阁下。如今,不少被戏称为“总编级练习生”的人依然在忍受这一用工轨制,熬上10年甚至更长,然后转为企聘员工,在央视这一“嵬峨上”的平台取得事业上的成功。与此同时,近年来,央视也出现一次次的离职潮,江华、陈荣都在个中。(应受访者要求,文中陈荣、李渊、江华为化名。)来自彭湃新闻(原标题:郭振玺芮成钢刘文的央视“江湖”)文章关键词:央视

标签:央视进入多事之秋-已至少有10人被带走调查(图)大香蕉新闻大发时时彩大发快三东莞时间网 
本网站内容收集于互联网,不承担任何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健康性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
欢迎大家对网站内容侵犯版权等不合法和不健康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对有版权争议的内容,请联系其网站或内容提供方协商处理. 港ICP备12010389号